close

前幾天兒子從學校宿舍休假回來時,突然跟我說他很久沒有吃我煮的咖哩了,他想帶些煮好咖哩到學校配飯吃。

因為兒子的學校不准學生開伙,他又老嫌學校餐廳的菜色不好,所以每次休假回來家裡,我這個做媽的總是會到賣場大包小包的為他準備好糧食,好讓他可以自己在學校用微波爐熱些食物來吃。

而我也真的有好一陣子沒弄這道拿手菜了,雖然所需的材料不多,做法也很容易,但孩子們總是讚不絕口的跟我說:媽!妳煮的咖哩飯比外面賣的好吃多了,要不要開店來賣了~

記得孩子們還小的時候,每當我煮出這道"咖哩飯"時,他們每人總是可以一次吃上個兩三碗還嫌不夠飽;學校帶便當時,每次只要帶上"咖哩飯",同學們常常都是你一口我一口的搶著吃;而老公也是對我這道拿手菜讚賞有佳。

既然想吃,那就順便將我的製作過程拍個照,PO上來跟各位分享吧~

所需材料:雞胸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咖哩塊(自行選擇辣味或甜味)咖哩粉(適量)




做法:先將所有材料都切丁,並將雞胸肉先用熱水川燙去除血水,紅蘿蔔及馬鈴薯也以熱水稍加燙熟


炒菜鍋放少許油,將洋蔥下油鍋炒香後,再下雞胸肉丁拌炒一下,接著將紅蘿蔔及馬鈴薯也一同下鍋炒熟炒香,然後加水水須蓋過所有材料)




接著就要放入咖哩塊了(咖哩塊我是選擇爪哇咖哩辣味的),其實選擇咖哩塊很重要的,不同口味或不同品牌的咖哩煮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




依辣媽我煮的份量,再加上家裡的人都是屬於重口味的,所以我把整包的咖哩塊都加下去,然後再灑上一些咖哩粉(會較有味道也比較香),因為咖哩在煮的時候容易黏鍋底,所以要隨時翻攪一下免得燒焦了




待水滾時須將火轉小為中火,然後就讓他慢慢的熬煮,因為是用咖哩塊煮,所以在熬煮時湯汁會慢慢的變為濃稠,大約煮個20~30分鐘左右,待紅蘿蔔及馬鈴薯軟嫩時就可已熄火了,如果覺得太稀不夠稠的話可以適量的加入太白粉水勾芡,這樣就完成啦~(真的很簡單ㄛ!)





將!將!將!將!大功告成,添上一碗白飯,將咖哩醬汁淋上,如果有青菜的話可以擺在旁邊當裝飾看起來會更加美味喲~





以上純屬辣媽我隨心所煮出來的,也許有很多人也會做這道菜,也有很多不一樣的食材,或不一樣的做法,可能也比我做的還好吃,但這畢竟是我的心血傑作,也希望大家多多捧場及指教喲~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成熟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